馬拉拉勇爭受教權 英女王敬佩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訊】成為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熱門人選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尤沙夫賽爭取女孩受教權,遭塔利班游擊隊槍傷卻奇蹟存活,就連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都感佩她的勇氣,並邀請她到白金漢宮訪問。

据中央社報導,16歲的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去年12月遭塔利班分子槍傷腦部後,在伯明罕醫院接受治療,歷經4次手術,昏迷6天。與死神搏鬥存活,馬拉拉由衷感謝醫師妙手回春,給她第2個生命。

她在最新出版的自傳中指出,當時內心十分恐懼,由於她的情況很嚴重,她的父親已告知親人,著手準備後事。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佩服馬拉拉的勇氣,透過巴基斯坦駐英大使詢問馬拉拉的健康情況,並邀請她這個月到白金漢宮作客,當面給予這個不畏惡勢力的少女嘉許與肯定。

從巴基斯坦小村落爭取女孩受教權,到成為全球矚目的人權鬥士,馬拉拉的故事連流行音樂巨星瑪丹娜、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都敬佩。

馬拉拉也成為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熱門人選,得獎名單將於10月11日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