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遙控無人機撞到悉尼大橋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訊】一架神秘的遙控無人駕駛直升機近日撞到悉尼大橋,引起澳洲反恐官員的關注,澳洲民航安全局也對此事件進行調查。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週三(2號)晚10:00 左右,悉尼大橋的保安人員在靠近大橋南部的一個塔樓附近發現了這架遙控無人駕駛直升機,發現在這架飛機下懸掛著一台照相機,並將其交給了警方。

由於事發在海軍閱軍式前兩天,所以引起了澳洲反恐官員的注意,但是警方認為兩件事並無關聯。

澳洲民航安全局的發言人吉布森(Peter Gibson )表示澳洲民航安全局正在調查此事件,他說:「紐省警察已經就悉尼大橋發生的一個事件聯繫了澳洲民航安全局,因為一架類似於飛機模型的小型遙控直昇飛機撞上了悉尼大橋的一個塔樓,目前尚無法得出任何結論,但是目前看來這架飛機在不太合適的地方操作,而且撞到了大橋上,這顯然是不應該發生的。」

「目前警方並不認為這架遙控飛機可疑,他們認為這架飛機很可能是娛樂用途。調查正在繼續,但是任何瞭解這架無人駕駛直升機的人請與警方聯繫。」

吉布森警告說,操作這種飛機模型的人都應該在離人、建築和其他設施30米外進行,並徵求市議會的批准。而在悉尼大橋周圍是禁飛區。

他說:「遙控模型飛機的操作者有責任保證飛行安全而且遵循悉尼市有關規定,違法者可能會受到數百元的罰款。」

警察查看了模型飛機上的那台相機中的照片,發現這架飛機是從附近一座高樓中起飛,晃晃悠悠的飛了幾分鐘之後撞到了一個建築的一角上,然後掉了下來。

警察正在根據照片中的人來確定飛機的操作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