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屏東排灣族少女 用藝術傳承文化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訊】社區廣角鏡(313)屏東排灣族少女 用藝術傳承文化:用拼布刺繡將部落圖騰融入自己的作品中。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今天的節目內容可豐富了!秋高氣爽的季節裡,我們帶您去皇家花園,品嘗水果,體會豐收的喜悅,還有為老年人舉辦的「長者日」,為小朋友們舉辦的兒童圖書節。秋天是人們進補的時候,我們要請您去韓國錦山參加人參節,品嘗用人參做的各種美食,再去臺灣的魚村,親自下海抓螃蟹!

金秋果蔬品嚐會 加總督與民同慶豐收

秋高氣爽天賜福,碩果累累慶豐收。近日,加拿大渥太華總督府(Rideau Hall)皇室花園再度開放,首次爲公衆舉辦了一場慶豐收、高品質果蔬展示品嚐活動。讓我們跟隨記者到渥太華看一看。

加國長者日 各界助老人安度晚年

今年的10月1日是加拿大第三個長者日,加拿大的社區機構和政府用不同的方式,共同幫助老人能夠更好的享受晚年生活,來看記者史青的報導。

橙縣大型兒童圖書節 吸引萬人參展

9月29日,第十屆橙縣兒童圖書節(Orange County Children’s Book Festival)在橙縣海岸學院舉辦。據主辦方網站介紹,參加的兒童和家長多達兩萬人。一起去現場看一看。

布里斯本市長促留學生友誼

澳洲是許多華人學生留學地,布里斯本市政府10月份,為國際學生舉行了一系列的增進國際學生友誼的儀式。台灣育英醫護專科學校的師生正在當地進行醫護培訓,聽到這個活動也前來捧場。請看來自澳大利亞布里斯本的報導。

秋季好去處 錦山人參節

自古以來,人參優良的藥效就受到人們的認可和肯定,雖然,人參的栽培遍佈世界各地,但是韓國人參的質量和功效卻遙遙領先,韓國人參含有的更多的皂角苷,藥效更為顯著。韓國錦山的人參慶典帶領你體驗人參的故鄉。

紐約韓裔社區慶中秋

傳統的中秋節已經過了,但是韓國人對於中秋節的熱情還沒有消退。在紐約的韓國華僑,為了慶祝中秋時節的五穀豐收,特別將今年的海外遊子慶中秋活動定到了十月中旬。在傳統的遊園會上呈現從韓國空運過來的新收割的農作物。讓我們一起去瞭解一下。

秋遊彰化西海岸 體驗漁村風光

秋天來到彰化西部海岸,除了可以看海品嚐當地海鮮大餐之外,還可以做什麼呢?彰化區漁會舉辦漁村產業生態體驗活動,邀請民眾下海抓螃蟹和品嚐新鮮的蚵仔,民眾現場報名踴躍,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全球3國生產夾治具 林建池台灣唯一

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來到彰化,拜訪一位得到多項國內外專利認證的科技業者,這家工廠所生產夾治具,現在全球只有三個國家、四家廠商有能力生產,而彰化的林建池是唯一的台灣廠商,而林建池的技術也吸引許多國際媒體,專程來到台灣一探究竟,現在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瞭解隱藏在鄉間的台灣競爭力。

《逃出生天》主演大馬宣傳暢談拍攝體會

消防員在火災發生的時候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最新動作災難巨片《逃出生天》主要演員劉青雲、古天樂、李心潔於日前(29日)在大馬宣傳時,暢談了經歷過無情的「火災」拍攝後所得到的體悟,讓我們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屏東排灣族少女 用藝術傳承文化

屏東泰武鄉一位年輕的排灣族少女鄞立民,對傳承部落文化充滿熱情,從小就學拼布刺繡,長大後更投入藝術創作,將許多部落的圖騰融入自己的作品中,她希望用這樣的方式,能讓更多的人認識部落的傳統,把排灣族的文化流傳下去。

巧手達人 漂木雅石變藝術品

台灣屏東高樹鄉有位鐘招明,從年輕時對撿拾漂流木與雅石就有一份濃厚的興趣,他會把撿回來的東西改造成藝術作品,像廢棄的漂流木可以變成大鵬展翅的老鷹,就連丟棄的砧板也可以回收創作。他是如何辦到呢?我們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他的作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