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一假期 每天上1億人堵在路上

【新唐人2013年10月6日訊】 (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今年中國十一長假,人們印象最深仍是擁堵,有網民寫段子形容說,千里車流,萬里人潮,望長城內外,人海茫茫,車站內外,遊客滔滔。大街小巷,商家齊吆,高速上,前後堵塞,高速公路成了免費停車場。大陸媒體更稱,十一假日,每天有一億人堵在路上。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據中國交通、鐵路、民航的統計,十一7天長假里,中國將有6.98億人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這還不算自駕車出行。

長假前三天,公路部門平均每天出去85萬輛大巴,280多萬個班次。鐵路、民航也拿出了「家底」,最大限度增加臨客、航班。

10月1日,鐵路發送旅客歷史上首次突破了千萬大關。這7天,出行的人比新年7天多出近一半。

這幾日,中國各大景區遊客量出現大幅增長,不少景區遊人如織,擁擠明顯。泰山、鼓浪嶼等,也是人山人海。

據中國假日辦的統計,長假前三天,中國納入監測的120餘個景區遊客量直線上升,分別超過311萬、547萬和623萬人次。景區門票收入也從每天1.5億元人民幣,上升到3.44億元。

人在堵途

1日凌晨,煙台市民江南就從煙台出發,接近濟南的一段高速上車輛陡然增多,挪了兩個小時,車流才順暢起來。他一路上都在嘀咕「心慌,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到。」車禍太多了,撞車追尾有四連環的,還有六連環的,而一個小事故就造成長時間堵塞,剛出門的興奮勁兒逐漸減弱。

直到3日傍晚,江南終於駕車抵達四川峨眉山腳下的酒店,比原計劃整整晚了一天。眼見長假即將過半,江南說,這還沒開始玩呢。

一位網民吐槽說:「小女在蘇通大橋南,老爹在大橋北服務區,苦苦等了5個小時,他寸步難行,我望穿雙眼。」

杭州西湖景區,2日客流達100.89萬人次。

在大廣高速安陽段北京方向,一大早即開始再現大堵車,滾滾車流望不到盡頭,一度堵成了停車場,有司機趁空遛狗。

自駕去連雲港的朱紅也被滿地遊客「嚇得不輕」,感嘆道:「早知道出來這麼折騰,真不如待在家裡。」

在江西三清山遊客被堵棧道5小時,武漢遊客一行12人4日下午4點從江西三清山下山,卻被堵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懸崖邊,直到當天晚上21點,一行人才終於坐上索道纜車,平安下山回到酒店。5個小時的「堵途」。

家住漢口古田周先生說,棧道旁邊便是萬丈懸崖,看了令人心驚膽戰,隨著太陽落山,山上的氣溫開始下降,晚上19時多,氣溫可能只有10多度(50℉),七八歲的女兒冷得直發抖,要他抱在身上取暖。

長假第一天網友微博曬堵車

空夏lee發微博說:高速路上堵得慌,乘客下車把人家農田裡的冬瓜都偷走了!

等等像發微博表示:成雅高速名山段擁堵嚴重!名山那段不到一公里的路都有五六次追尾!

小青工表示,十一出遊不明智啊,不是堵在路上,就是堵在景點門口!看到的除了人還是人,花光工資堵路上看人山人海。

有網友則總結黃金周三態:堵,擠,宅。「堵,高速路上車隊成長龍;擠,來到景區看的全是人;宅,待在家裡享受悠閑。」

網友寫段子形容假日擁堵

一行白鷺上青天,老子擠在最中間; 借問酒家何處有,又被堵在收費口。 猶抱琵琶半遮面,車上忘帶方便麵; 天生我材必有用,五個小時就不動。 寒雨連江夜入吳,高速路上看日出; 兩岸猿聲啼不住,家裡不住車裡宿。 路見不平一聲吼,高速路上來溜狗; 萬里山河一片紅,歡喜出門個個熊。

國慶時光,千里車流,萬里人潮.望長城內外,人海茫茫;車站內外,遊客滔滔.大街小巷,商家齊吆,欲與雷公試比嗓.高速上,前後堵塞,分外焦燥.交通如此糟糕,引無數領導鑽公交.昔秦皇漢武,見此遁逃;唐宗宋祖,更是沒招!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好騎馬往回飆.只有我,騎著電驢兒,邊蹬邊笑.

這世界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國慶在高速公路看堵車,看高速公路變身「龜速公路」,最後成了免費停車場。還有,女士們,到高速路去相親吧:從車看財產,從態度看性格,從憋尿時間看腎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