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法案 向無薪假公務員補薪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訊】美國眾議院在星期六通過法案,同意將向被迫無薪休息的80萬聯邦政府員工追付工資。同時,美國國防部宣佈大部分文職僱員將從下週開始恢復工作。

星期六,眾議院全票通過法案,同意在政府重開後追付聯邦政府員工被迫休假期間的工資。該法案將首先提交給參議院進行投票,預計將會獲得通過。此外白宮也已表示,總統歐巴馬將會簽署批准這項法案。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宣佈,將要求大部分國防部的文職僱員自下週起重返工作崗位,目前國防部有大約40萬名僱員被迫休假。

聯邦政府關門對美國影響巨大,此前美國貿易代表署宣佈,取消了原定下週與歐盟舉行的自由貿易協定第二輪談判。儘管如此,歐巴馬和共和黨領袖康託爾(ERIC CANTOR)在週六的講話中繼續各自堅持立場。由於美國政府債務將在10月17日達到上限,如果屆時國會不能投票通過提高債務上限,後果將難以預料。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