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預計國會將同意提高美國舉債上限

【新唐人2013年10月06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他預計國會將在10月中旬的最後期限前提高美國的舉債上限,以確保美國不會在債務上違約。

在美國政府部分關閉進入第五天的時候,美國政府10月17號還面臨財源枯竭不能支付其賬單的問題,其中包括不能支付中國、日本和其他海外投資者持有的美國政府債券的利息。

奧巴馬在星期六發表的就範圍廣泛的問題接受美聯社的採訪中說,他預計國會將提高美國的16•7萬億美元的舉債上限,以便使得美國能借貸更多資金。

民主黨人奧巴馬在白宮任總統已第五年,他在政府預算政策及健保改革問題上正陷於和國會內共和黨反對派之間的政治僵局中,他倡導的範圍廣闊的醫改案是他的一項立法成就,目前正開始生效。

受美國聯邦政府關閉影響的政府服務

  • 大約80萬名聯邦政府員工被強制無薪休假。
  • 軍隊140萬名現役軍人堅守崗位。
  • 美國宇航局幾乎所有僱員被強制無薪休假。
  • 空中交通控制人員和機場安檢人員繼續上崗。
  • 聯邦法庭繼續運作。
  • 郵遞服務仍將繼續,美國郵政局的資金並非來自稅款。
  • 多數國土安全部員工繼續工作。
  • 多數退伍軍人服務項目仍將繼續,這些項目的資金已先行到位。
  • 國家公園和史密森尼博物院關門。

奧巴馬總統說,他願意就改變這一醫改案並減少支出問題進行談判,但是這一談判必須在國會同意無條件地結束政府關閉並提高舉債上限之後才能進行。反對這個醫改案的共和黨人正試圖不為其提供經費或者延遲其執行。在美國這一醫改案通常被稱為「奧巴馬醫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