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菲特颱風 馬英九:防範豪雨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台灣中央氣象局預估,菲特颱風的暴風圈將掃到台灣東北部或北部陸地。總統馬英九說,「料敵從寬、禦敵從嚴」,雖然颱風未帶來相關災情,但仍要防範帶來豪雨。

據中央社報導,由行政院長江宜樺、內政部長李鴻源等人列席陪同,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聆聽相關部會報告,並和北北基宜縣市首長進行視訊連線。

總統表示,中央應變中心在防災準備等措施已做得非常徹底,且有標準作業程序,但仍要「料敵從寬、禦敵從嚴」,雖然颱風僅擦邊而過,但仍要防範帶來豪雨。

總統說,中度颱風菲特雖然還未帶來相關災情,但預防性撤離等防範措施仍要持續進行,尤其是北北基等地區不要掉以輕心,因為可能會影響週末假期出遊的民眾。

台北市長郝龍斌和總統視訊時說,防災救災人員已準備好整備工作,預估山區降雨量會攀升,針對高災害、老舊聚落等地,抽水機具已到位,且對於容易造成土石流的山區住戶也會作好疏散撤離。

總統和基隆市長張通榮視訊時提到,上次發生落石砸至道路災害,目前如何因應。

張通榮表示,針對曾發生坡地災害地點,會特別留意,另把沿海、港口設為管制區,也會要求警消、海巡等單位進行宣導勸離,並呼籲遊客不要有觀浪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