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 美議員:恐持續數週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週末來臨,國會議員在解決政府關門僵局上似乎毫無進展,眼見危機看不到盡頭,共和黨眾議員說,政府關門可能持續數週。

據中央社報導,兩名國防部官員說法報導,美國國防部也許最快本週末就會宣布計畫,讓40萬文職員工重返工作崗位,且這項計畫似乎已進入編寫、過關的最後階段。

不過儘管如此,其他40萬政府雇員可能繼續放無薪假。其他「必要」員工照常上班,不過要等到政府重啟營運後才可領薪水,而凍薪期可能長達數天、數週,甚至是數個月。

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4天,除了共和黨與白宮的激烈口水戰外,雙方似乎沒有終結政府預算危機的新途徑。國會議員在解決政府關門僵局上似乎毫無進展,且美國舉債額度到達法定上限、潛在災難性債務違約進入倒數12天,府會似乎面臨更大挑戰。

總統歐巴馬呼籲聯邦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表決臨時撥款提案、重啟聯邦政府。

參眾兩院今天都將罕見召開臨時會,但部分共和黨人士憂心,這類臨時議案也許根本不可能達成。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葛林姆(Michael Grimm)說:「最佳時機已過。」

他說:「我們緊接著就要針對債務上限投票,現在看來只能溝通對話。」

歐巴馬堅持,除非共和黨議員通過臨時撥款提案重啟政府,並提高16.7兆美元舉債上限,否則不會與共和黨議員談判。

如果無法順利提高舉債上限,美國本月稍晚將面臨有史以來首度債務違約。

不過共和黨議員把目標放在停止撥款或延後推出歐巴馬健保法上,因此要求歐巴馬參與對話。

貝納抱怨:「我有天晚上在白宮,聽總統解釋他為什麼不願意談判,這大概是第20次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