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部加州辦比賽 促節能房屋設計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美國能源部主辦的大學能源房屋設計比賽和替代能源博覽會,在10月3日至13日連續兩個週末在橙縣大公園(Orange County Great Park)舉行。在參賽的19個大學當中,加州佔四個,還有來自加拿大和奧地利的大學。現在就讓我們到現場看一看最新的設計理念。

在橙縣大公園,人們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未來家園”。南加建築學院(Southern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Architecture)和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設計了一個可以移動與折疊的房子,適合現代年輕人和小家庭使用,在600平方尺的空間裡,就有兩房,客廳,浴室,廚房,和書房,折疊的部分可以打開,將空間擴大三倍到一千八百平方尺.

南加建築學院學生Janson Moc:“我們的房子是蓋在加州,因此我們試著配合當地的溫帶氣候,讓室內容易涼快,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基本上設計了可移動的房子。”

屋頂有28個太陽能板,足夠一般家庭使用。 現場還有替代能源的展覽攤位,有最新型的電動車,電車充電器,太陽板,熱水器等等。

博世北美公司總裁Mike Mansuetti :“本次的活動不只是比賽,它是我們的未來,它對我們國家顯然很重要。”

為了使低收入者也得到替代能源的服務,加州社區服務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Community Services and Development)將舉行專題研討會。

Santa Clara大學教授Jim Reites:“我真的相信,我們在這裡所做的,會使世界變成更美好的地方,我們所做的會影響和改變人們的生活。”

美國能源部希望通過這些活動,提高替代能源的科技水平,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使人們的生活更健康。

新唐人記者章雷、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