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棣導舞臺劇 探索台灣生命內涵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電影導演王小棣睽違劇場多年,應兩廳院之邀,再度執導舞臺劇丈夫的一千零一夜》。故事敘述一名台灣小警察在執勤過程中,搶下民眾手上的國旗,卻引發了他精神上的混亂。整部戲由京劇小天后黃宇琳一人分飾多角,透過不同人物刻劃,來貫穿台灣的現代史。

導演王小棣向來關注社會議題。《丈夫的一千零一夜》延續她一貫的風格,關注社會邊緣現實,探討小人物心中的聲音。

導演王小棣:「我相信每個人包括警察也跟我們平常人一樣嘛,都是受一樣的國小教育,所以我想當這件事情改變的時候,你就會設身處地去想說,如果是你必須去做這件事情的話,你會有甚麼感受。」

整部戲由京劇小天後黃宇琳一人獨挑大樑,一會是懷孕妻子,一會是步履蹣跚的老嫗,展現精湛演技。為了深入刻畫角色性格,黃宇琳也做了不少準備。

京劇演員黃宇琳:「我重新的認識了我的爺爺跟姥姥,然後還有我身邊的長輩。要扮演這其中的好幾個角色,好比四川姑姑阿,還有東北外婆,所以我就重新的翻了很多舊照片,也想起了很多小時候的片段 。」

《丈夫的一千零一夜》十月四至六日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首演。王小棣期望藉由舞臺上的虛擬實境,貫穿台灣的近代史,並探索台灣生命的內涵,找出台灣實踐自我的新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李庭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