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安娜強風週末襲洛城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根據國家氣象局發出的強風警報,聖塔安娜風在10月4日上午以超過每小時50英里的速度席捲南加州。

受聖塔安娜風過境影響的區域主要是洛杉磯山、西聖費爾南多谷、聖塔莫尼卡等北部山區,還有橙縣、聖蓋博谷、波莫納等地以及洛杉磯市區,這股風勢預計持續到週日,週六下午風勢會逐漸趨緩。

「聖塔安娜風」所過之地,民眾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在週五夜間到週六早上風勢會較強,大部分地區風勢為每小時50到60英里,一些峽谷地區將達到每小時60到70英里。

國家氣象局洛杉磯站氣象專家Scott Lewis:「總體上風區範圍不會有太大變化,在洛杉磯市區風力不強,強風區還是集中在聖塔莫尼卡山區,洛杉磯山,西聖費爾南多峽谷一帶。」

「聖塔安娜風」是一種極其強勁、乾燥、炎熱的離岸風。當加州東部內華達山脈和洛磯山脈之間的大盆地高原有氣團聚積,適宜的高空風流條件下,大盆地高原的氣團便向外流出,沿加州南部沿海地區前行,形成「聖塔安娜風」,「聖塔安娜風」多在深秋至冬季影響美國加州南部。

國家氣象局稱,現在南加空氣濕度已大幅下降,植被乾枯,天乾物燥,該地區正面臨「在過去五年來最嚴重的火災威脅」。

相較洛杉磯之前曾有過的每小時達97英里的聖塔安娜風,這股強風較弱,但仍具較強破壞力,民眾不可忽視,若需在強風時段出行,請注意防風及慢速行車。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