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2週年 千人共慶雙十酒會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10月3日晚,台灣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在洛杉磯環球影城希爾頓酒店舉行慶祝中華民國成立102年國慶酒會。來自州、市、郡政要、當地僑團主要負責人、僑社領袖等千人出席了當晚的慶祝會。

3號晚上的希爾頓酒店嘉賓雲集,熱鬧非凡,臺經處新任處長令狐榮達攜夫人一起迎接到會嘉賓。

慶祝酒會在中華旗隊的儀仗式中拉開序幕,意氣風發的舞獅、振奮人心的擂鼓,讓在場嘉賓齊喝采。

臺北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令狐榮達:「有很多的艱辛困難,有很多的挑戰,但是我想在台灣的中華民國這幾十年來無論是在經濟貿易方面,還是在政治發展、民主發展,或者是在國際的合作、參與跟交流這方面,也都有很多的進步。」

102年前的10月10日,孫中山先生領導當時的時代精英歷經艱辛,推翻了滿清帝制創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中華民國自1996年以來已實施五次總統直選,並歷經兩次政黨和平輪替。

陸軍聯誼會副會長 賈麗珍:「因為我們生在海外,特別能夠體會到有國家是多麼的寶貴,所以我希望我們的同胞真的是要放下一些門戶之見,還有一些個人的的利益,應該要好好的團結起來為我們的國家做一番自己的一點貢獻。」

美國中華藝術學會會長 林正賢:「我記得沒錯的話應該是18個朝代超過一百年,所以中華民國能夠走到100年,今年是102年,是相當不容易啊,它必須有它獨到的地方,有它得民心的地方,我想信就是明年中華民國會更好!」

今年在南加州、亞利桑納州及新墨西哥州等地僑團將分別舉行共25項慶祝中華民國國慶的大型活動。

新唐人記者尉然、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