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關門 紐約小生意受影響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政府關門,紐約小生意受影響。

國會未通過預算,美國聯邦政府星期二開始關門。在紐約市,不僅一些政府僱員回家等待新的解決方案出臺,小生意也受到影響。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郝莉:「我在曼哈頓下城聯邦廣場。10月1號起,很多工作人員就不到這裡上班了。我們走訪了一些商家。Civic小吃店看到顧客顯著減少。」

政府關門以來,80萬僱員停薪休假。紐約的政府僱員雖然沒有全體歇班,但是聯邦大廈附近的生意還是受到影響。

街角的有機乾洗店客人也顯著減少。

乾洗店業務代表艾麗:「從那邊來的顧客一般有20、30,現在只有3、4個人。」

小餐廳受影響最大。因為他們主要依靠政府工作人員來吃早飯和中飯。

Worth 咖啡店經理Mario Martone:「很多辦移民的人來吃飯。移民局關了,他們本來在這吃早飯、中飯,現在不來了。」

店家需要積極招徠生意。

Arome 咖啡店經理Pritesh Shah:「我們很努力工作,努力宣傳,讓更多人來。政府關門我們損失很大。」

街邊商店、停車場、髮廊、餐館也遭遇類似命運。

經濟預測機構「IHS環球透視」指出,政府關門使美國經濟每天損失3億美元。

Worth 咖啡店經理Mario Martone:「 我不是經濟學家,但是他們應該經快行動。國會議員、總統、副總統都拿工資的。他們都拿工資,而小人物現在卻掙不到錢了。」

政府關門持續多久難以預料。但人們的困境是顯而易見的。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