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門失言風波 歐巴馬貝納言詞交鋒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美國政府部分機關今天(4日)關閉第四天,共和黨發動憤怒的反擊,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說:「這不是什麼他媽的遊戲。」總統歐巴馬說,政府關門沒有誰是贏家,呼籲貝納在眾議院表決一個應急預算法案,以重啟政府運作。

「華爾街日報」今天引述一位行政部門官員不具名的話:「我們不在意政府關門要關多久,因為我們在贏的這方。」

貝納在記者會上說,「今天早上,我拿到華爾街日報,上面寫著這位官員的輕蔑言詞。」

他憤怒的一邊用手揮動著這份報紙說:「這不是什麼他媽的遊戲。美國人民不要政府關門,我也不要。」

白宮則試著緩和這番失言所造成的風波,歐巴馬和副總統拜登走出白宮,到路上三明治店跟民眾談天,歐巴馬說:「當許多家庭不確定什麼時候才能領到薪水的時候,沒有誰是贏家。」

歐巴馬說:「這次關門今天就可以結束。」他呼籲貝納在眾議院表決一個應急預算法案,以重啟政府運作。

眾議院共和黨議員今天堅守立場,指責總統歐巴馬堅持不妥協、也不在乎關門的影響。

共和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貝納在跟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舉行閉門會議後表示,眾議院不會表決一個「單純的」支出法案。

貝納今天也說,調高政府舉債上限,需拿削減預算來交換。

閉門會議後,共和黨領袖表現出堅定不讓步的態度。

雙方看似都沒有什麼妥協的意願,許多人擔心政府關門可能會拖到17日調高舉債上限最後期限的前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