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關閉給全球帶來擔憂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美国之音華盛頓電)美國政府關門引起新的擔憂。財政部說,美國不能就財政義務達成協議,包括債務上限,將再次導致美國經濟衰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說,如果不能迅速達成協議,美國的預算問題會拖纍全球經濟

美國政府17年來第一次關門,造成驚人的經濟損失。據估計,商業和旅遊業,加上欠付的工資,每天的損失達3億美元,也就是每個星期16億美元。

這還只是政府關門。更大的擔憂是政府不能通過債務上限的可能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說:“政府關閉夠糟糕的,不能通過債務上限問題更大,不僅可能嚴重損害美國經濟,還會拖纍全球經濟。”

美國財政部說,如果國會議員不能就16萬7千億美元的債務上限達成協議,到10月17號美國就沒有錢支付債務利息。

如果那樣,投資人會對美國經濟失去信心,美元會大跌,利率會大漲,失業率會上升。

那是最壞的情況,可是隨著政府繼續關閉,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性也越大。

託尼•克雷森茲是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的投資經理。他說:“拖欠債務是一個嚴重問題,雖然市場認為這種可能性很低,我們也這麼看,可是市場還是開始擔心,因為華盛頓不團結,惡語相向。”

美國勞工部的就業數據是經濟健康的一個重要指標,星期五不能按計劃公布,給市場增添了挫折。

財務通訊公司科維斯(Qorvis)的負責人斯坦•科蘭德說,沒有這個數據,聯邦儲備局現在很可能推遲削減貨幣寬鬆政策的計劃。

科蘭德說:“沒有就業報告,聯邦儲備局就可能動不了,除非他們有自己的資料,他們很可能有就業報告中的有關數據。”

科蘭德說,從政府關閉可能帶來的經濟影響來看,保持現有的經濟刺激計劃是一件好事,可是每天的不定局勢讓美國商業付出很大的代價。零售商擔憂,政府延長關閉可能引起消費者驚慌。消費者開支佔美國經濟產值的大約7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