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政府關門沒有贏家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在華府,有不少餐廳都在向由於政府關門而臨時下崗的政府僱員們提供用餐折扣。星期五,美國總統歐巴馬特地走訪了一家這樣的餐廳,他同時表示,共和黨有能力現在就讓政府重新運作,只要願意他們在眾院對預算案進行投票。而共和黨則堅持認為, 歐巴馬不願在健保法案問題上做出妥協而導致政府關門

美國兩黨在預算問題上互不相讓,但是歐巴馬表示,政府關門誰都不會是贏家。而政府關閉一週之後,已經開始對美國經濟造成危害。歐巴馬認為共和黨完全可以結束這種局面。

美國總統歐巴馬:“只要議長博納允許投票,我們就能結束政府關門的局面。大量的家庭,不只是華盛頓,而是全國範圍的家庭就可以恢復家庭收入。”

不過共和黨方面依然指責歐巴馬和民主黨,不願就健保法的實施進行談判,完全不考慮政府關門帶來的影響。

眾院議長博納:“美國人民希望雙方領袖坐下來解決問題,…這不是在做遊戲,美國人民不想讓政府關門,我也不想。”

經濟學家稱,政府關門的第一週將會使美國第四季度經濟成長下降0.1%或0.2%,但如果關門持續一個月,將會使經濟成長大幅下降近1.5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