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人要求就重啟政府進行協商

【新唐人2013年10月05日訊】(美国之音華盛頓電)美國眾議院議長貝納和其他的共和黨眾議員要求民主黨眾議員坐下來協商解決政府關閉問題的方案。目前政府關閉已經邁入第四天。

貝納說: “這不是兒戲。美國人民並不希望他們的政府關閉,我也不希望。我們所要求的就是坐下來進行討論,帶來公平。政府重新啟動,以及給歐巴馬醫保法之下的美國人民帶來公平。”

由於美國國會由共和黨人控制的眾議院和由民主黨人控制的參議院未能就一項預算議案達成一致,美國聯邦政府這個星期二關閉。共和黨人要改變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醫保法的願望已經導致一項政府短期的、照常運作的開支法案停滯不前。

政府關閉已經使得相當於聯邦政府三分之一的僱員,也就是80多萬聯邦僱員被強制無薪休假。而空中交通管制人員、邊境巡邏人員、食品檢查人員以及包括美國之音在內的美國政府廣播機構的人員等被列為重要僱員的聯邦僱員要繼續工作。

由於部分美國政府關閉,美國總統歐巴馬取消了他的亞洲行程。

白宮星期四晚間宣佈,在面對政府關閉的情況下,歐巴馬總統決定取消對印度尼西亞和文萊的訪問。歐巴馬計劃繼續敦促共和黨人允許就一項政府臨時開支議案進行表決,這項議案並不包括對歐巴馬醫保法的更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