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工藝品齊聚一堂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每到秋季,各種優秀工藝品便會齊聚韓國首爾。從平時難得一見的工藝大師的作品到日用品種類繁多。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韓國的工業品吧。請看記者李蓮庭來自首爾的報導。

近日,首爾禮品展。已有30年歷史的首爾禮品展是韓國歷史最悠久的工藝品博覽會。以展品種類繁多而聞名。

在本屆展出中,韓國的傳統服裝-韓服,工藝大師們的作品都深深吸引了遊客們。

韓國重要無形文化遺産繼承人金蕙蘭:「這裏展示了針線匠具惠子女士製作的童裝。」

具惠子女士是韓國總統樸槿惠的韓服設計師的老師,是一位廣爲人知的韓服製作大師

正因爲具女士無形文化遺産的身份,所以她製作的服裝,與一般服裝的價格差異少則幾倍,多則幾百倍。這次展示會讓人們有緣能直接接觸到這些超高價的童裝。

展品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名爲「五花肉椅子進化版”的商品。烤五花肉是韓國人常吃的一種食品。這款設計是從烤肉店的椅子得到的靈感。

RND+首席設計師洪智僖:「在烤肉店裡外衣會附上烤肉的氣味,脫下外衣又不知道要放哪兒保管爲好。在椅子下面有個空間,可以放在這裏。」

現代人的必需品手機以及相關産品也非常引人注目。只要把這個小球連接到手機插孔上,就會有不亞於音響組合的效果。

每年秋季,可一覽當年優秀工藝品的首爾禮品展,下一屆爲期4天的展出將於2014年9月25日開幕 。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