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 2022世界盃考慮冬天辦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每次都在夏季舉行的世界盃,由於2022年主辦國卡塔爾夏天超過40度的高溫天氣陷入了兩難。酷暑天不適合劇烈運動,但改到冬季舉行,又將與歐洲的賽事撞期。國際足聯星期五(10月4日)在瑞士蘇黎世,對此進行討論表決。

雖然國際足聯主席塞普‧布拉特對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改到冬季大表贊成,希望當天就有一個明確決定,但國際足聯會副總裁傑弗里•韋伯則大力反對,強調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決定,要慎重而行。

國際足聯會副總裁傑弗里•韋伯:「我們根本沒有足夠的分析,不知道負責的人到底在想甚麼,我認為我們今天做出決定會是不負責任的。」

相較韋伯的強硬回應,其他委員則是不發一言或是語待保留。

在世界盃舉辦的傳統時間6、7月份,卡塔爾每日的氣溫都在40℃以上,高的時候甚至會達到50℃。但改期冬季舉辦後,也會帶來很多問題,例如世界盃將與歐洲的賽事撞期,屆時俱樂部和國家隊如何協調將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

不過卡塔爾表示,他們會配合國際足協做任何調整,強調如果在夏季舉行,他們也會辦好。卡塔爾曾發表聲明,他們正在研發球場製冷技術,認為這一技術可望將球場地面溫度降至27攝氏度。

與此同時,國際足協宣佈已經成立專家小組,調查2018和2022年世界盃申辦過程是否存在舞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