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拍出扁家房產 特偵盼分享百萬美元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美國司法部沒收陳水扁家人利用賄款,以空殼公司名義在紐約曼哈頓和維吉尼亞州凱斯威克持有的公寓和房屋兩筆房地產,合計價值為210萬美元。特偵組今天(4日)對美方拍出請求分享80%,擁有決定分享比例的美方尚未回覆,盼能分享逾百萬美元。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司法部先前發布新聞稿說,司法部已沒收陳水扁家人利用賄款,以空殼公司名義在紐約曼哈頓和維吉尼亞州凱斯威克(Keswick)持有的公寓和房屋兩筆房地產,合計價值為210萬美元。

特偵組今天指出,紐約曼哈頓房產在4月23日以150萬美元拍出,維吉尼亞房產在8月22日以39萬美元拍出,兩房產共計拍定189萬美元後,後續相關程序還沒有處理完畢,美方尚未通知特偵組實際分享狀況。

特偵組代理發言人張進豐指出,美方與陳致中和解條件,房產變價後,先扣除相關拍賣程序及繳稅費用,由美方取得85%,陳致中取得15%,而美方取得85%之後,將會與我方分享,特偵組已向美方請求分享80%,美方尚未回覆,實際分享比例,美方擁最後決定權。

張進豐說,依美方法令,我方可分享比例最高為80%,最低40%,依貢獻度決定,我方認貢獻度高,基於公益考量,之前已請求分享80%,盼能分享取得逾100萬美元。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指出,扁珍夫婦涉龍潭及陳敏薰人事案,最高法院先前判決併科罰金共新台幣3億元,加上利息以及日前最高法院再判定讞相關案件的罰金,檢察官總計須執行3.14億元,目前已執行1730萬元,仍有2.9億餘元未執行待追討。

黃謀信說,當初檢方查扣扁家現金、定存、股票、土地、珠寶等,就現金部分先執行繳交國庫,現階段將就扁家財產,進行變價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