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續停擺 債務違約又逼近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國會兩黨對立迫使美國總統歐巴馬屈服於現實,留在華府坐鎮,取消下週赴印尼及汶萊出席高峰會的計劃。美國政府停擺進入第3天,在華府10月17日遭遇提高舉債上限最後期限的下場危機前,朝野對峙僵局望不見盡頭。

據中央社報導,10月17日是國會必須提高舉債上限的最後期限,屆時如未提高上限,美國將面臨債務違約。國會議員預期,這將是為預算支出法案及歐巴馬醫療改革法引發更大衝突的引爆點。

在此同時,舉債上限攻防有可能在不需引發嚴重後果下落幕。

據「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告訴其他議員,他將致力避免美國債務違約,即使這意味須如同2011年8月般倚賴民主黨人支持。

貝納發言人既未證實、也未否認相關報導,僅重申貝納先前發表的公開聲明,即「美國不會債務違約」。

參議院的民主黨第2號人物舒默(Charles Schumer)回應這項報導指出:「這可能是重大突破的開始。即使逼近債務違約邊緣也是相當危險的事」,並呼籲朝野儘快通過提高16.7兆美元的舉債上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