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外海船難 教宗:令人羞愧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義大利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1艘載著超過500人的船隻3日在外海起火,乘客在慌亂中擠成一團導致船隻翻覆,造成死亡人數可能超過300人。對於這起近年來最慘重的偷渡客集體罹難事件,今年7月才造訪事發現場的教宗方濟各說,「令人感到羞愧」。

據中央社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聽聞這則消息後說,「我只想起一個字『令人羞愧』。我們一起為他們祈禱」

他上任後的首次出訪就是到位在義大利南部的拉姆培杜薩島,為多年來葬身地中海的移民們祈禱。

據估計,從1994年起到今年9月底為止,超過6000人在偷渡時喪生,多數人的屍體未被發現。

方濟各7月造訪拉姆培杜薩島時指出,「冷酷無情的全球化導致這些移民命喪大海」。他說,「只有大家合作才能搶救這些性命,拜託,幫幫忙。」

言猶在耳,再度發生嚴重的船難。

昨天提起前教宗若望23世(John XXIII)的「和平於世」通諭(Pacem in Terris)時,方濟各表示,「不人道的全球經濟有著嚴重的病灶:缺少對人的尊重。我無法忘記那些海上的受難者,請尊重每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