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選戰 白思豪大幅領先洛塔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週四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紐約市長候選人白思豪,大幅領先共和黨候選人洛塔。請看詳細報導。

最新公布的昆尼派克民調顯示,現任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以71%的支持率遙遙領先,共和黨的市長候選人、前紐約市大都會運輸局主席洛塔(Joseph Lhota)獲得21%的選民支持。獨立參選人卡里昂(Adolfo Carrión Jr.)的支持率是2%。

洛塔和白思豪最近也先後推出了他們的第一個市長競選廣告。洛塔在廣告中向民主黨選民呼籲,他的很多理念與民主黨候選人白思豪相同,卻不會增加稅收,也不會浪費政府的開支。而白思豪在廣告中完全沒有提到洛塔,而是強調每個紐約人都要有發展的機會。

在紐約市,民主黨人佔絕大多數,民主黨登記的選民與共和黨選民人數的比例超過6:1。在今年9月初選中,參加投票的民主黨選民超過共和黨選民十倍以上。但是在歷次紐約市長的普選中,都有很多民主黨人轉而支持其他候選人。

今年紐約市的普選日期是11月5日,新任市長將接替已經做了12年紐約市長的彭博,在明年1月1日正式就職。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