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美國列車長職位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也許您在美國坐火車的機會很少,但開車穿越火車道的經歷可能常常有。駕駛著這些龐然大物的,到底是甚麼樣的人,他們的工作又是一份甚麼樣的工作呢?一起隨記者去探尋一番。

擔任列車長已經十年的Rexford,當初是先被太平洋聯合公司僱用後,送去受訓十二週,再通過有相當難度的考試後,才開始上車執勤。

太平洋聯合火車列車長Rexford Leong:「現在的勤務是往返西柯爾頓到新亞歷桑納。」

長途在火車上會不會纍到睡著呢?

太平洋聯合火車列車長Rexford Leong:「鐵路法規定工時不能超過十二小時,我最長待過二十六個小時,最短是六小時。」

每十二個小時公司就會安排另一批員工來輪班。

美國的貨車身長通常超過一英哩,在第一節車廂的列車長必須利用這個測距離的小幫手,才能知道如何準確的停靠在車站或避免貨車廂停在交叉路口上。舉例來說,當車頭一經過交叉路口,列車長會立刻按下這個紅鍵開始計算距離,等顯示數字超過車身長度時就可以停下車來。他叮囑觀眾,在鐵道附近千萬要注意安全。

太平洋聯合火車列車長Rexford Leong:「一定不要穿越鐵道,你隨時可能被貨車撞到,貨車隨時會到,沒有時間表可言。」

拉動整個貨車的引擎本身就重達四十三萬兩千磅,再加上後面的貨車及物品的重量,列車長即使確知需要緊急停車,從拉下這個停止鍵到貨車完全停止,需要超過一英哩的距離。

太平洋聯合火車列車長Rexford Leong:「工作壓力大,你需要知道很多事。」

除了要熟知所有火車站務與相關規定,列車長需負責所有相關文件,確保能順利將貨物準時運送到目的地去。

Rexford表示列車長起薪約九萬美元,有興趣挑戰的觀眾可以上火車公司的官網,看看有沒有適合的職缺。UPRR.com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