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基音樂廳 遭遇史上首次罷工

【新唐人2013年10月04日訊】美國古典音樂的標誌性建築卡內基音樂廳,每年都會上演幾百場表演。昨天,原本費城交響樂團將為秋季演出拉開帷幕。卻遭遇到卡內基有史以來的首次罷工,演出被迫取消。今天,讓我們隨記者一起來看看最新的進展。

記者:「我現在就在卡內基音樂廳,罷工仍在進行。有100多人在卡內基音樂廳的兩側舉行示威活動。而罷工的主要原因,是卡內基音樂廳希望終止部分工會成員的合同,轉而聘請非工會成員。今天早上9點,工會主席與卡內基的管理層正在磋商。而直到12點鐘,結果還沒有出來。」

舉行罷工的工會Local One要求卡內基在新建的教育中心裡錄用工會成員。而卡內基方面則認為,Local One的成員漫天要價,從外部聘請更加省錢。在過去13個月內,雙方一直僵持不下。

儘管罷工潮來勢洶洶,但員工的退稅單顯示,卡內基的舞臺工人是全公司收入最高的員工,平均年收入高達40多萬美元。

遊客保羅:「哇!40萬美元一年,那是一筆很可觀的收入,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的合同出甚麼問題,但40萬美元一年可以生活得非常好了。」

在美國,年收入40萬美元的職業可能是醫學專家、華爾街精英,或者美國總統。而這些舞臺工人的收入竟然與他們持平,讓人大跌眼鏡。

而演出方,費城交響樂團,原本想藉此機會一改去年的頹勢,重整旗鼓。卻在演出當晚成了無辜的受害者。

下午3點,罷工結束,原定美國交響樂團的演出將如期進行,但談判仍在繼續。

記者:「卡內基音樂廳是美國最富盛名的音樂殿堂之一。也是許多表演藝術家夢寐以求的地方。而這一次的罷工,不僅讓演出團隊蒙受損失,也讓許多慕名而來的音樂愛好者失望而歸。」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