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再瀉高濃度輻射污水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東京電力公司的工人們星期三發現,核污水從福島核電站的一個儲存罐頂部外溢。東京電力3號說,含有高濃度放射性鍶的污染水,可能已經流入太平洋。這是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儲存罐在兩個月內第二次洩漏高濃度核污水。

東京電力公司(Tepco)發言人尾野昌之:「我們很抱歉宣佈,今天又有另外一個水槽外洩。它反覆漏水,替我們的水槽帶來很多問題,並且造成大家的困擾。」

過去12小時,約有430公升的污染水外洩,洩露的污水含有每升20萬貝克勒爾的放射性物質,包括鍶90。由於儲罐旁的側溝與通向核電站港灣外的排水溝相連,因此東電認為「污水很有可能已流向海洋」。

東電錶示,這次洩漏的主要原因是工人誤判水槽的容納量,水槽因為壓力不均而導致傾斜。尾野說,另一個主要原因是日本颱風季節雨量增加。

為了避免再次發生核事故,福島核電站被迫不斷向反應堆注入冷水以冷卻反應堆。目前福島核電站的核污水正以每天400噸的速度增加,如何儲存這些核污水成為新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