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0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10月03日環球財經簡訊

美何時升息 葛洛斯稱市場錯估

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一旦量化寬鬆(QE)退場、政策利率將成為焦點,推估比預期還低的聯邦基金利率,將保持很長的時間,因此建議投資人應該把重心放在債券收購上。不過,目前市場都預期聯邦基金利率到2015年底將提高1%,到2016年12月再調高1%,與葛洛斯的推測有顯著不同。

調升消費稅率 逾半數日人贊成

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佈明年4月起調高消費稅率之後,有53.3%受訪的日本民眾贊成,而且安倍內閣支持率回升到63.3%,但是對於2015年10月消費稅將再調高到10%的計劃,則有61.6%的受訪民眾反對。

美9月民間就業 增幅不如預期

根據美國新澤西州ADP研究所(ADP Research Institute)統計指出,美國私人企業9月增聘16.6萬人,低於市場預期的18萬人,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已經開始出現疲軟,財政撙節已經對就業創造造成影響。

高通:A7芯片64位元 是行銷花招

美國移動裝置芯片大廠高通(Qualcomm)高級副總裁Anand Chandrasekher指出,蘋果新推出的智能手機iPhone 5S採用的新一代芯片 A7,主打升級到速度翻倍的64位元架構,是行銷花招,而不是技術上的強化,因為64位元架構一直以來大多用在個人電腦(PC)及伺服器上,如果用在較小的移動裝置上,是見不到任何效果,消費者因此得到的好處是零。

LGD:供過於求 面板產業前景不妙

韓商樂金顯示器(LGD)執行長韓相範表示,由於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越來越普及,加上電視需求持續放緩的情況下,預期全球面板產業近期內將見到更多供過於求的情況發生,對明年的情勢感到憂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