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政府關閉進入第三天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 (美国之音電)星期四,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閉進入第三天,目前仍看不到化解僵局的跡象。

美國國會領袖們星期三夜間與奧巴馬總統進行了一小時左右的會談,但這次閉門會議未能就打破導致政府關閉的預算案僵局取得任何進展。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博納說,奧巴馬總統表示不會就恢復政府運作進行談判。共和黨人博納說,他告訴奧巴馬總統,他希望就奧巴馬醫保法案的「公正性」進行討論。

共和黨人希望通過限制對聯邦政府的撥款,延遲實施醫保法案或不提供實施醫保法案所必需的資金。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裡德說,民主黨人非常願意與共和黨人就任何議題進行談判,但必須首先通過開支預算法案,結束政府關閉的狀態。

白宮說,星期三的會談是有益的,並表示歐巴馬樂見其成。舉行會談之前,歐巴馬在CNBC電視頻道上說,他一直在竭盡所能地與共和黨人合作。歐巴馬說,他感到憤慨,因為這次關閉政府是毫無必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