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被控佔地 判賠70住戶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以小籠包聞名全球的鼎泰豐,位於台北市忠孝店被控違法占用大樓公共空間,最高法院今天(3日)判應賠償70住戶新台幣2萬多元,全案定讞。

據中央社報導,鼎泰豐曾獲「米其林一星」評鑑、美國紐約時報評選「世界十大美食餐廳」、日前又獲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旅遊網站選為最佳連鎖商店或企業全球第2名。

法院判決指出,位於台北市東區阿波羅大樓的鼎泰豐忠孝店,被控在民國96年間違法占用大樓公共空間,上有冷氣主機、花盆、花台,燈座等物。法院一審認定鼎泰豐佔用公共空地,侵害住戶權利,判決應拆除相關設施,並賠償住戶20萬餘元。

鼎泰豐不服而提起上訴,台灣高等法院審理時,鼎泰豐表示,除了冷氣主機以外,並沒有設置其他設施,對此並無處分的權限,至於設置冷氣主機是合理使用。

高院調取土地謄本、勘驗現場後,認定鼎泰豐無權佔用冷氣主機2座,佔總面積不到1平方公尺,判決應拆除冷氣,並應賠償70住戶共2萬多元。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