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關閉 恐危及國家安全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美國聯邦政府十七年來首次局部關閉,八十萬政府員工被迫放無薪假。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今天表示,政府關門導致大約70%的雇員必須休假,這樣的情況「危及」國家安全

據中央社報導,克萊佩(James Clapper)告訴參議院專家小組,美國情報當局必須堅守法律規定,只讓處理「立即」威脅的員工繼續上班。

他說:「採行這項法規的結果是,總共有約70%的員工必須休假。」

克萊佩表示:「我們認為每名雇員都很重要,但為了配合這項法規,我們做了非常艱難的選擇。」

他說:「我認為這項法規造成很大的傷害。」

克萊佩在司法委員會的監控計畫聽證會上發言表示:「將根據我們認為有那些事對生命或財產構成立即潛在威脅來做調整。」

他說:「這不只是局部性的問題。這會導致我們無法在全球各地有效支援美軍、美國外交,以及國家決策者。危險在於,這必定是越滾越大的問題,破壞力難以察覺。所以隨著時間過去,危害就越來越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