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百萬客遊西湖 網友戲稱:「黃金粥」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訊】「十一」黃金周,大陸民眾外出旅遊,令許多名勝地人滿為患。2日,杭州西湖景區客流達100.89萬人次,尤其環湖一線到處人頭攢動,摩肩接踵。網友戲稱為「黃金粥」,同時也對旅遊法的實施大加吐槽。

大陸媒體報導,2日西湖景區迎客100.89萬人次,刷新了1日68.44萬的記錄,同比去年中秋、十一第二天客流量,增加34.11%。

免費景點中,新湖濱景區18.51萬人次、花港觀魚公園13.92萬人次、白堤景區13.20萬人次居前三甲;售票景點中三潭印月景區5.32萬人次、靈隱飛來峰景區5.09萬人次、動物園2.81萬人次位居前三。

網友對黃金周存有異議:一味的推廣黃金周並非是件好事,雖然能拉動消費,但是到處人滿為患,讓遊客沒了心情,讓景區沒了美,甚至還會遭到破壞,真是「黃金粥」…

也有網友認為:「黃金周」非常不科學。政府賺取了「黃金」,而美景和環境遭到破壞。

月薪五百 網友選擇「夢遊」

據報導,今年恰逢大陸旅遊法實施,無論是境內還是境外旅遊的團費都出現大幅度上漲,漲幅在30%左右,部分境外旅遊產品甚至高達50%以上,令網友對改革調價,最終變為漲價而大加吐槽。

有網友發微博調侃:「今年十一黃金周,月收入3萬元(人民幣,下同)可考慮低端歐洲遊,月收入1萬到2萬請選擇東南亞遊,月收入低於1萬請選擇國內遊,月收入低於5千請選擇省內遊,月收入3千請選擇郊遊,低於2千請選擇轉基因大豆油,低於1千元的請選擇地溝油,低於五百的選擇夢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