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獲聘美國三機構 繼續為人權發聲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美國天主教大學、威瑟斯龐研究所,及蘭託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週三(10月2日)共同宣佈,聘請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加盟這三家機構,支持他繼續為推動中國人權進行努力。這也是自今年6月陳光誠被迫離開紐約大學後的首次公開其個人情況。

新聞發佈會上,美國天主教大學等三家機構代表宣佈,他們從今年9月開始,邀請陳光誠加盟,分別擔任他們的特聘訪問學者、研究員和特聘顧問,為期三年。

威瑟斯龐研究所主任Matthew Franck:「我們希望他能夠繼續告訴世界,中國人權迫害的真相,完全自由的表達他的看法,按自己的計划行事。」

陳光誠感謝三家機構,共同搭建一個平臺,讓他能繼續講出中共當權者迫害人權的事實真相。

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儘管獨裁者的干擾會隨之而來,可是在自由世界,誰也不可能壟斷和控制一切。只要堅持原則,不想做甚麼,就能不做甚麼。這就是生活在專制之下的人們想要的社會制度。」

今年六月,媒體曝光,紐約大學迫於中共壓力,要求陳光誠離校。陳光誠也以書面聲明證實了這一情況。但在記者會上,他依然感謝美國政府、紐約大學和孔傑榮教授在前期所給予他的幫助,也感謝善良的美國人民。

位於首都華盛頓的美國天主教大學是一所著名的宗教背景大學。他們非常歡迎陳光誠的加盟。

美國天主教大學校長John Garvey:「他對人類尊嚴、生命的倡導,他對一胎化政策導致的強制墮胎等問題的反對,這正是天主教大學尤其關注的一些問題,因為我們非常強調人權和人類尊嚴。」

對於所謂「陳光誠將被美國保守派控制、捲入政治漩渦」的說法,陳光誠和三家機構代表也進行了駁斥。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