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Oi與葡萄牙電信宣布合併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巴西Oi手機與葡萄牙電信今天(3日)宣布合併成立新公司CorpCo,總部設在里約熱內盧,年營業額預估為巴西幣400億元(約181.81億美元)。

據中央社報導,巴西動產評價委員會資料顯示,2012年Oi手機與葡萄牙電信(Portugal Telecom)的營業總額為巴西幣374.53億元,利潤127.7億元;新公司的淨債務為412億元。

2010年葡萄牙電信將巴西Vivo手機的股權賣給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後入股Oi手機,合併後葡萄牙電信在Oi占股36.6%,CorpCo占股39.6%,多數資本由國家社經發展銀行(BNDES)等巴西股東掌控。

今年元月,Oi手機控股公司Telemar董事會撤換總裁費柳(Francisco Valim Filho),由巴瓦(Zeinal Bava)接任後,市場就開始流傳Oi將與葡萄牙電信合併。

緊接著,Oi股東傑瑞沙提(Carlos Jereissati)與安德拉德(Sergio Andrade)就將手中的股份賣給在Telemar已持股12.07%的葡萄牙電信。

巴西通訊部長柏納多(Paulo Bernardo)相信,Oi手機與葡萄牙電信合併,將開創更多發展機會。

合併消息傳出後,聖保羅股市指數升0.44%,Oi手機的優先股與普通股分別升10%與7%;葡萄牙電信在里斯本股市一度飆升20%,收盤升6.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