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呼籲重視紐約市商業垃圾處理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據統計,紐約市每年生產650萬噸垃圾。市政府努力回收廢品,減少居民生活垃圾。但這裡將近一半是商業垃圾。如何解決這個問題?請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紐約市努力成為綠色城市,商業垃圾處理問題卻一直被忽視。週三,『改變紐約,不要垃圾』聯盟在市政府前集會,呼籲改革商業垃圾產業,創造就業機會,保護低收入地區。」

抗議者:「綠色工作!清潔城市!」

ALIGN執行主任麥特•瑞恩(Matt Ryan):「長期以來,我們的社區受到紐約市垃圾,特別是商業垃圾的影響。」

每年,紐約市產生的垃圾多達650萬噸,其中一半是商業垃圾。運送垃圾的大卡車滿城市跑,污染空氣和道路。處理商業垃圾效率很低,大卡車運送商業垃圾要比運送生活垃圾多跑5倍的距離。

『改變紐約,不要垃圾』聯盟希望改變現狀。

紐約公益律師成員加文•科爾尼(Gavin Kearney):「現在有機會處理數百萬噸來自商家、辦公室和餐館的垃圾。使用乾淨的卡車、便捷的路線,換掉原來的混亂系統,運垃圾的卡車不用在城市街道穿來穿去了。」

另外,商業垃圾堆放在紐約市貧破地區的做法也不合適。

UPROSE成員埃迪•包蒂斯塔(Eddie Bautista):「25年了,低收入社區和有色族裔社區一直被埋在商業垃圾堆裡。」

抗議者們呼籲市政嚴肅規範商業垃圾處理,保證更有成效,更公正。他們還呼籲回收更多的商業垃圾,保護環境,創造就業機會。

這本小冊子上列舉了他們的建議。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