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停擺 中國遊客遺憾與慨嘆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10月2號,全美各大國家旅遊景點因政府停擺,連續第二天關閉。很多來美的中國遊客,原定行程也發生了變化,多個幾乎是堪稱“來美必遊”的景點都關閉了,不過,也讓中國遊客意外的增加了不同的體驗。

上海遊客李氏父女在美東美西3個星期愉快的自助遊,不料在行程的尾聲遇到變數。

知名外企工程師上海遊客李小姐:“不受影響的是之前黃石公園之類的國家公園都玩好了,但是可能會受影響的就是,明天的計劃是兩天華盛頓(遊),那邊是博物館最集中的地方,所以我不知道會關掉多少。”

堪稱來美必遊的紐約自由女神、費城自由鍾,華盛頓博物館群等國家景點,10月1號開始悉數關閉。當天,在恰逢掛牌123年生日的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裡,沒有“生日快樂歌”,卻唱響了“空城計”。

途風旅遊網客服經理:“我們這邊也接到很多客人的電話。現在一般來說處理方式就是,如果客人已經在團上了,那我們請導遊盡量安排其他替代景點。舉例來說,優勝美地如果不能去,那可能去17海岸線(Seventeen Mile Drive)。”

雖然行程受影響,不過,乘興而來的中國遊客,卻興致勃勃的體驗起另一道“美式民主風景”。

上海隧道股份退休管理人員:“我覺得政府關門說明瞭,政府的開銷,也受到方方面面的牽制。也是一種法制比較健全的,而且監控比較有力的一種體現。”

在乘渡輪遠眺自由女神像後,李氏父女決定,接下來再從外圍觀賞一下關閉的華盛頓博物館,也算到此一遊。

知名外企工程師海遊客李小姐:“像這種事情不是可以經常遇的到的,只能當作是另一種運氣吧。”

記者:目前正值旅遊業的旺季,據初步統計,聯邦政府的暫時停擺,給旅遊業帶來的經濟損失將至少達數百萬美元, 持續時間越長,損失可能會越大。有業者表示,正在考慮是否會對政府尋求補償。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