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機場200億歐元無人領 疑屬薩達姆或卡扎菲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一筆總值200億歐元(約合人民幣1660億元)的現鈔6年前被運抵俄羅斯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至今無人認領。根據匿名情報,這筆錢有可能是薩達姆或者卡扎菲的秘密資產。

據香港《文匯報》1日報導,這批現金全為100歐元現鈔,分別裝在200個木制卡板,於2007年8月7日由德國法蘭克福德意志銀行運抵莫斯科機場。檔上未有指明收件人,寄款人是一名45歲的伊朗男子,當局相信他並非物主,因此將現鈔存放於機場倉庫嚴密看管。

有匿名情報消息指,這筆錢或是伊拉克已故總統薩達姆的秘密資產,但何以會在他死後8個月才運到此地,令人費解。也有人認為,鉅款可能屬於已故利比亞領袖卡扎菲,或者是俄國黑手黨或貪污官員所有。

專家指出,這種托運方式是常見的洗黑錢做法。

六年來有不少人試圖領取鉅款。期間位於烏克蘭的基金會「世界好人」稱現金是寄給他們的,試圖說服當局交出鉅款但沒有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