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老兵參觀二戰紀念園成華盛頓預算之爭焦點

【新唐人2013年10月03日訊】 (美国之音電)他們身上挂滿勛章,年齡都在八、九十歲,大多數坐著輪椅。

美國首都華盛頓二戰紀念園10月2號又來了一批來自美國各地的二戰老兵。

美國一個非政府組織的「退伍軍人榮譽飛行」項目為這些二戰退伍軍人提供免費飛行服務讓他們從美國各地到首都華盛頓參觀這個為了他們在二戰中做出犧牲和貢獻而建造的紀念園地。

這樣的例行參觀活動這幾天成為新聞事件,因為從10月1號政府關閉後國家公園管理處管轄的二戰紀念園理論上來說處於關閉狀態,公園管理處在紀念園周圍豎起了鐵欄杆和警戒線,但是連續兩天到這裡參觀的老兵們都突破了封鎖線進入紀念園參觀,其實更準確的說是現場的國會議員移走了鐵欄杆。

2號的這批老兵來自伊利諾伊州和其他幾個州,來自伊利諾伊州的共和黨參議員馬克•科克(Senator Mark Kirk)說,他不贊成政府關閉,二戰紀念園和其他政府設施應該早日恢復開放。

科克參議員說,雖然退伍老兵進入紀念園違反了政府禁令,但是公園管理處的人員對退伍老兵們都以禮相待,並沒有為難他們,因為很多管理處警衛人員也是退伍軍人。

一位公園管理處的人員解釋說,他們是把退伍軍人進入園區參觀作為第一修正案示威行動來處理。

星期二共和黨推出的一項議案就是優先開放國家公園與博物館等設施,但是未能通過。現場有共和黨議員批評因為民主黨不支持這項議案否則二戰老兵們進行紀念園就不會如此大費周折。

很多圍觀的民眾對這些二戰退伍軍人抱以掌聲,很多人上前感謝他們為國家做出的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