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純清:無神論的「科學腦硬化」真會害死人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訊】有報導說,在今年上半年,同一女病室裡,兩個癌症患者,一個患肝癌、肝腹水,一個患子宮癌。有大法弟子告訴她們:法輪大法是神奇的,是超常的科學,只要你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輪功師父就會管你的,就會出現奇蹟。前者相信,身體力行。不久,當醫生再做檢查時,她的癌症不見了,身體奇蹟般的康復了!醫生、護士、病人們都覺得奇怪:真是神了。後者因為受中共毒害太深,一次次拒絕瞭解法輪大法真相,說她只相信醫院治療,相信科學,最終帶著她迷信科學的無神論腦袋離開了人世。有人說,她實際上是被中共害死的,是得了無神論「科學腦硬化」死的。然而,這種正反兩方面的實例很多,這樣的喜劇和悲劇每天都還在上演著。

這裡說的無神論「科學腦硬化」,是指源於對西方實證科學的迷信,使人所掌握的科學理論知識凝固成了習慣於用已知框定未知的「腦血栓」,從而導致本能地拒絕新資訊、新見識,甚至排斥真理的「腦硬化」。實際上,它是一種「視野狹隘病」、「思維萎縮症」。西方實證科學,本來不過是一種認識路線和方式,它本身是具有侷限性的。有人把它當成了唯一的認識途徑,甚至當成了真理的化身。對此,西方有些有識之士早就有所覺察。比如,德國哲學家赫伯特•曼紐什指出:「稍加留意,就會注意到,我們周圍到處是一些自以為無所不知的人,到處是一些自稱自己無所不能的機構和組織。他們堅信自己能夠解決可以想像得到的任何一個問題,總能為任何一個問題找到答案。……而且,由於他們所依據的那種『簡單化』、『穩定化』的傾向在人類中具有極大的普遍性,以至於出現了這樣一種情況:現今所有的自然科學和人文科學,其主要任務本應向人們指出其自身的侷限性,卻反其道而行之,不失時機地以『權威』的姿態出現,並且要讓所有的人承認,他們是這方面的專家,除此莫屬!這種情況是令人擔憂的,它將扼殺人們的創造力和積極探索的熱情。」

英國科學史家李約瑟說過:「或許唯科學主義——這種認為只有科學真理才能認識世界的思想,不過是一種歐美人的毛病,而中國隊偉大貢獻或許可以通過恢復基於一切人類經驗形式的人道主義準則,而從這種死亡的軀體上挽救我們」。事實上,「科學腦硬化」並不只是「洋毛病」。想想那些中共的紅色「科普專家」、「紅色磚家」,哪個不是赫伯特•曼紐什所說的那樣子啊?有的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他們所掌握的,最好的,也不過是前人的、別人的「科學成果」,可他們卻把自己打扮成了「科學專家」,幹起了「科學萬能問事處」的買賣。一次「海市蜃樓」都沒見過,一趟「怪坡」都沒去過,一回 「特異功能」都沒檢測過,根本就不研究不思考,就敢以「專家」的名義,像背課文似的閉著眼睛瞎咧咧。而他們腦袋裡所裝的,更多的是真正的偽科學、假道理和邪黨的無神論歪理邪說。

看出實證科學侷限性這個問題的,也不只是西方人。以錢學森為代表的一批中國大陸的科學家,就支持對特異功能和氣功這個未知領域的探索研究。並明確提出了「人體科學」的概念。錢學森發現,「氣功、中醫理論和人體特異功能孕育人體科學最根本的道理」,「會導致一次科學革命,是人認識客觀世界的一次飛躍」。正是這個原因,江澤民請錢學森支持鎮壓法輪功未果。也正是這個原因,才有了明知故問的「錢學森之 問」:「為什麼我們的學校總是培養不出傑出人才?」直到生命的最後階段,錢學森還對前來探望他的溫家寶總理說:「現在中國沒有完全發展起來,一個重要原因是,沒有一所大學能夠按照培養科學技術發明人才的模式去辦學,沒有自己獨特的創新的東西,老是冒不出傑出人才。這是很大的問題。」

遺憾的是,無神論「科學腦硬化」這種毛病,被中共邪黨當成了愚民的寶貝,洗腦的思想武器。早在「七•二零」之前,中共的「紅色磚家」,就曾針對法輪功,針對氣功中的特異現象,這樣拍磚:「凡是現有試驗設備測不出的,均應判定其不存在」。這分明是在利用「科學腦硬化」,傳播「科學腦硬化」。氣功中的特異現像是什麼?有人說是幻覺。可要是再問幻覺是什麼?它的機制何在?他就沒詞兒了(「科學腦硬化」的視野和思維觸角到此為止了)。試驗設備是什麼?還不就是人的感官的延伸嗎?當現有設備測不出,既不能證真又不能證偽的時候,科學的任務是什麼?不能只是對著自己製造的設備頂禮膜拜吧?至今,世間還沒有能夠模擬、拍攝夢境的設備,如果據此向全世界宣佈人是不可能做夢的,人做的夢都是不算數的,行嗎?而「紅色磚家」們,是根本不想這個,不管這些的,因為他本來就是假的,就是冒牌貨,就不是真正的專家,只是中共以科學的名義來打人的棍子而已,其「科普」只是為著宣傳無神論而已。鎮壓法輪功之後,搞人體科學的錢學森悄無聲息了,而傳播「科學腦硬化」的「紅色磚家」火起來了,貓膩就在這兒。

達爾文的進化論,充其量不過是一種科學假說。但因為它是馬克思主義歪理邪說的來源之一,被當成無神論的論據,中共一直將其神聖化。可是,達爾文本人當初拿出自己那套推算出來的理論的時候,底氣並不那麼足,他留下話說:「如果可以證明有任何複雜器官不可能通過無數、持續、微小的改變形成的話,我的理論將絕對失敗。」達爾文進化論的「絕對失敗」,其實已經被人證明瞭。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黎海(Lehigh)大學的生物化學教授貝希先生,在1996年出版的震撼世界科學界的著作《達爾文的黑匣子》中,詳細介紹了細胞中複雜的生化系統,直接指出,達爾文提出進化論時,生物對他來說好比是黑匣子,他完全不明白生物在分子層面的精密組織,以為細胞非常簡單,很容易從無生命的物質演化而來。但今天這個黑匣子已被打開,科學家已瞭解到多種生命功能的化學機制,其中所牽涉的生化過程極度複雜。絕大多數生化科學家在日常研究中完全與進化論脫節。達爾文主義其實只是一種哲學理論基礎而已。因此,進化論是研究生命發展的真正障礙。

應該注意到,對於這些真正科學的成果,這種可以醫治「科學腦硬化」的良藥,中共視若要它小命的「敵對勢力」,是不敢納入其「科普」軌道的。在天滅中共、除惡救善的今天,肅清黨文化,擯棄無神論,根治「科學腦硬化」,顯得極其重要而緊迫。但願此文對有緣人,特別是還拿無神論當真而又未三退的好人,有所啟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