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阻朝核威脅 美韓簽戰略框架協議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面對朝鲜日益升高的威脅,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和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星期三(10月2日)在首爾簽署了一項「戰略框架」軍事協議,希望共同遏制來自朝鲜的核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特別令人關切的問題,包括朝鲜的核計劃、彈道導彈計劃、武器擴散活動和化學武器問題。朝鲜使用化學武器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週三,駐韓美軍司令斯卡帕羅蒂(Gen. Curtis M. Scaparrotti) 也誓言,將於韓國合作,對抗朝鲜的挑釁性的威脅。

駐韓美軍司令斯卡帕羅蒂:「我相信我們的作戰能力,我們阻止朝鲜侵略的能力,如果必要的話,將對朝鲜進行果斷性的打擊,取得勝利。」

美韓兩國還表示,雙方建立了一個委員會,來確定美國如何將戰爭狀態下對韓國軍隊的指揮權,最終移交給韓國。

按計劃,韓國將在2015年12月完全恢復對軍隊的控制權。但面對朝鲜繼續推進核武器及遠程導彈計劃,韓國國內一直在呼籲推遲這一期限。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