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緊急法案未過 美政府繼續關門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美國聯邦政府17年來首次被迫關閉之後,議員開始想方設法提出解決方案,不過,共和黨星期二提出了三項緊急補助的法案,在眾議院宣告叩關失敗。

一臺一臺載滿美國老兵的遊覽車,來到華盛頓DC的美國國家二戰紀念碑。隨著星期二聯邦政府關門,這個熱門景點實際上已經關閉。

在議員的幫助下,三百多位老兵得以闖入園區參觀。茶黨眾議員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也是帶頭者之一。

記者問巴赫曼,政府被關閉,是不是國會的錯? 巴赫曼予以否認,並指責民主黨與白宮。

眾議員巴赫曼:「我們一再試著要敲開門,但這扇門就在我們面前砰的關上。」

巴赫曼的言論著實反映了目前白宮、參議院與眾議院三方達成共識的難度。

星期二,共和黨提出三項讓部分政府機構維持運作的緊急資助法案,但沒能在眾議院過關。

這三項法案分別是重開國家公園和紀念碑、為退伍軍人繼續提供福利,並且保證華盛頓特區政府正常運轉。

民主黨表示,共和黨想以資助政府的優先計劃為由,迫使部分政府部門關閉。白宮也早已表明不接受這三項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法案。目前,還有議員打算提出包括醫療器材稅等在內的可行方案。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