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歐巴馬延後來訪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歐巴馬原訂造訪東南亞4國,並於11日在馬來西亞發表演說。但由於美國政府停擺,總統歐巴馬延後訪問吉隆坡

據中央社報導,國營媒體馬新社與若干媒體引述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Razak)的話報導,歐巴馬取消訪馬來西亞行程,改派國務卿凱瑞。

目前不清楚美國預算案危機是否會影響歐巴馬其他既定的亞洲行程。

首相辦公室發言人證實報導,表示凱瑞11日將在吉隆坡的企業家峰會上發表演說,但拒絕進一步評論。

報導說,歐巴馬也預訂參加峇里島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高峰會,之後出席下週在汶萊舉行的東亞峰會。

菲律賓政府拒絕評論歐巴馬來訪行程是否受到影響。

菲律賓政府發言人卡蘭丹(Ricky Carandang)說:「截至昨天,這趟行程仍在進行與推動中。不過基於(美國)情勢,如果對方必須取消,我們也當然能夠理解。」

白宮目前並沒有表示歐巴馬行程有任何變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