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不管政府關閉 勇闖紀念碑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對這群垂垂老矣的勇敢老兵來說,蜂擁進入二次大戰紀念碑(National World War II Memorial),和作戰相比,只不過是小事一樁。1名進入參觀的老兵不屑地說:「我們不是大老遠來,只站在外面。」

據中央社報導,隸屬慈善團體「密西西比灣岸榮譽飛行計畫」(Mississippi Gulf Coast Honor Flight)的200名成員,今天透過國會代表團幫忙溜進紀念碑園區,好好欣賞了美國為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老兵設立的雄偉紀念碑。

美國軍事報「星條旗」(Stars and Stripes)報導,1名違抗美國公園警察(US Park Police)禁入命令的老兵不屑地說:「我們不是大老遠來,只站在外面。」

二次大戰紀念碑是為了1600萬名二戰老兵以及40萬名陣亡將士設立,是華府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周邊,因政府停擺關閉的眾多指標景點之一。

二次大戰紀念碑通常全年無休、每天24小時地開放,不過今天紀念碑外被灰色拒馬與黃色封鎖線團團圍住,噴水池也沒開,直到穿著黃紅T恤的老兵,坐著輪椅、拄著拐杖突破封鎖線。

「榮譽飛行計畫」負擔交通費,讓老兵在遲暮之年飛到首都,參觀戰爭紀念碑。

擔任志工的前軍官麥考特(Patrick McCourt)表示,光是上週末,就有約700名老兵飛來華府,這週預計也會有10團來參觀。

國家公園服務處(National Park Service)發言人強生(Carol Johnson)表示,政府有可能關門之後,服務處駁回了「密西西比灣岸榮譽飛行計畫」參觀二次大戰紀念碑的申請,不過老兵們還是來了。

強生能體會老兵心情,並說:「他們是大老遠跑來。」強生自己今天也收到通知信,獲知自己被歸類為「非必要」公僕,將開始放無薪假。

拒馬開了、公園服務處考慮要不要再度關閉時,一小撮遊客在二次大戰紀念碑園區漫步,吵雜的中國大陸遊客來了,自己來玩的老兵也來了。

越戰期間在軍中服役的卡第(Tom Carty)從大波士頓地區前來,他從國家廣場凝視關閉的林肯紀念堂(Lincoln Memorial)說:「這裡是開放空間,應該維持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