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無薪假 共和黨員要捐薪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美國國會無法通過臨時預算案,導致約80至100萬政府員工面臨無薪假。這是今年以來美國眾多政府員工第2度放無薪假,前一次則是因為政府跨部門「自動減支」(sequester)。司法部長表示願意減薪。而力促共和黨切斷歐巴馬健保經費的聯邦參議員克魯茲也計劃捐薪。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環境保護署(EPA)匿名員工說:「經歷1年的無薪假後,這彷彿是又被打了一巴掌。」

無薪假員工最終可否補發薪水仍未知。來自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的聯邦眾議員今天表示,他們正提交法案,要求所有政府人員都能比照1996年初政府關門後重啟營運時的情況,補領薪水。

如果員工無法領薪水,至少有1位政府官員表態願意自砍薪資。美國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昨天在一場記者會表示,他願意減薪,幅度可比照遭裁減最多薪水的司法部員工。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昨天也說,他計劃政府每停擺1天,就捐1天薪水給慈善機構。克魯茲正是力促共和黨領導人把切斷歐巴馬健保經費與政府預算案綁在一塊的議員。

他發表聲明說:「民選領袖不該享有比美國民眾更好的待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