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類「非必要」 美公僕很受傷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美國國會無法在大限前通過臨時預算案,導致聯邦政府部分部門17年來首次停擺,讓大批公務員遭分門別類為「必要」和「非必要」人員,不但傷自尊,還讓許多人疲於應付無薪假。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環境保護署(EPA)一名女性員工今天和其他同事一樣上班,不過她卻是要取消許多接下來的多場會議、將文件上鎖以及用電子郵件和語音訊息告訴其他人自己開始放無薪假。她說:「我被歸類為非必要員工。」

美國國會無法在大限前通過臨時預算案,導致聯邦政府部分部門17年來首次停擺,也讓大批公務員遭貼上「必要」和「非必要」標籤。「必要員工」將照常上班,而「非必要員工」開始放無薪假。

歐巴馬今天發表網路文章告訴聯邦公務員說,政府關門是「可避免的」,但共和黨卻一意孤行。他寫到,公務員「做的工作非常重要,不過近年來的政治氛圍經常將你們變成練拳的沙袋」。

歐巴馬寫道:「你們忍受3年未調薪,然後是政府減支,現在是政府關門。這對你們實在不公平。」

儘管部分官員開始修正用詞,以較和緩的「例外」(excepted)或「非例外」人員(non-excepted)取代「必要」和「非必要」人員,但公務員還是很受傷。

當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獲知逾半員工都將放無薪假後,寫信鼓舞士氣:「我知道『非例外』這個標籤可能讓人很受傷,國家衛生研究院全體員工都很優秀!」

美國國稅局(IRS)員工也說,獲知自己是必要員工的那些人「超興奮」。

這名員工說:「被認定為非必要的員工則挖空心思,思考自己該如何告訴決策者,他們遺漏某些考慮事項,他們錯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