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停擺 美金融指數逆勢上升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美國政府17年來首次停擺一開始一天至少造成3億美元經濟產出的損失。不過並未影響市場信心,因為投資人臆測運作停擺將因為國會議員要處理國家的舉債上限問題而及時結束。

據中央社報導,彭博美國金融情勢指數(Bloomberg U.S. Financial Conditions Index)7天來首次上升,增加0.17,成為1.34。這項指數是以結合從資金市場利率到政府和公司債殖利率及股市波動,衡量市場的壓力。在2011年8月的舉債上限辯論中,這項指數曾跌到負1.631。

雖然國會領袖在支出立法上並未排定進一步的談判時間表,促使80萬名聯邦雇員放無薪假,但他們距離舉債上限到頂的時間有超過2週以上的時間。

紐約法人經紀及融資服務供應商BTIG有限責任公司(BTIG LLC)首席全球策略師葛林浩斯(Dan Greenhaus)說:「大家認為一定會有某種解決方案,他們可能會在最後一秒鐘找出來。但仍必須通過許多的不確定性,因為這項辯論的結果非常不確定。」

據IHS公司(IHS Inc.)說,這次美國政府自從1996年以來的首次部分關閉,一開始一天至少造成3億美元經濟產出的損失。雖然這只占美國15兆6000億美元的一小部分,但隨著時間越久這項效應可能擴大,因為消費者和企業會暫時停止採購和擴張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