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油罐車追撞爆炸 烈焰濃煙密布(視頻)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雪梨北區昨天(1日)下午3點多,發生嚴重交通意外,1輛油罐車失控撞上4輛小客車,翻覆後油料傾洩而出,隨即引發爆炸起火燃燒,烈焰高達15公尺,現場濃煙密布。這起意外造成2人死亡,5人重傷,目前警方正在調查發生原因。

據中央社報導,當地時間昨天下午3點多,1輛油罐車在Mona Vale路上往東行駛,行經十字路口時失控撞上路旁電線桿和4輛小客車,油罐車翻覆後所載油料傾洩而出,隨即引發爆炸起火燃燒,烈焰高達15公尺,現場濃煙密布。

警方和急救人員抵達現場後隨即封閉道路,因火勢猛烈,為免延燒波及鄰近地區,緊急撤離附近商家和居民約200人。耗時2小時才將火勢撲滅,目前仍在處理路面和流入路旁水溝的油料,附近道路至今仍未開放。

來自新南威爾斯省消防救災署的馬林斯(Greg Mullins)形容,這是場噩夢,事故現場十分混亂,民眾擔心喪命不斷奔跑尖叫。他對於未造成更多傷亡感到慶幸,因為這起意外可引發更大災難。

這起意外造成同車的71歲和73歲2名男子死亡,而現年47歲的油罐車駕駛則從著火的車中順利逃出,身上有多處燒傷目前正在醫院治療。

交通公路巡查隊警長庫克(Mark Cook)說,目前僅知油罐車失控,但整起事件正在調查,必須進一步瞭解油罐車當時的車速,以及路面狀況和車子的性能。而2名死者是因爆炸而喪命,而非遭撞致死。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