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真要爆了:13億人有7億人次「十一」出行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訊】中國「十一」長假1日來臨,全中國估計有近7億人出遊,比中國新年期間長假的4億人還多。去年「十一」長假各大景區人滿為患的恐怖景象,曾讓不少網友驚呼可怕,誰知今年更甚。

新華社報導,中共交通運輸部發言人梁曉安說,今年「十一」期間,全中國公路水路客運量將超過6.8億人次,每天平均有8700多萬人出行,比去年同期增長6%,比中國新年長假的人數多出一半。

中國鐵路總公司指出,「十一」預計每天發送旅客1000多萬人,比春運最高峰的750多萬人還多,將創下鐵路單日發送量的最高紀錄,而且「十一」運輸期間前後只有10天,比春運的40天則短了許多。

對此,有網友對「十一」期間的交通安全表示擔心。

乘客滯留 車站出「妙計」:誰搶到座誰走!

10月1日下午16點30分左右,新浪微博網友@岳奕含向《三秦網》投稿表示,自己今天在西安城南客運站乘車,當時車站內滯留了幾百號持票乘客,「十一返鄉人多,城南的應急預案竟是不管任何時段持票乘客,都統一搶座,誰搶得過誰走。」

網友@岳奕含還指出,站內一個協調的工作人員也沒有,屢屢見到為搶座摔倒,罵人,打人的情況,「不按照基本規定憑車票乘車也罷了,但這應急預案出的真讓人捉急」。

網友「風雨依然石頭」則發帖【十一「黃金粥」】感嘆:鼓浪嶼要被踩沉,廬山堵得人發瘋。10萬遊客進泰山,8萬好漢登長城。18萬人入故宮,23萬中山陵。人山人海煞風景,到此一游是合影。十多億人齊出門,西瑪拉雅能踏平。黃金長假逗你玩,以後千萬長記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