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馬 福特CEO掌微軟呼聲高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根據消息人士透露,微軟董事現正著手物色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的接班人,他們討論了許多人選,其中包括福特汽車執行長穆拉利(Alan Mulally)在內。這名消息人士指出,目前繼任者的遴選仍屬初步階段,董事會尚未作出決定。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報導,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微軟(Microsoft US-MSFT)董事考慮網羅的其他可能接班人選還有諾基亞(Nokia OYJ )執行長埃洛普(Stephen Elop)、微軟商業開發暨併購部門主管貝茨(Tony Bates)與前微軟第3號高層馬瑞茲(Paul Maritz)。其中埃洛普在微軟落實以72億美元買下諾基亞手機事業後,將回歸微軟。

巴爾默於2000年執掌全球軟體巨擘微軟的帥印,他在8月透露,他計劃在一年內退休後,微軟董事會就聘請了Heidrick & Struggles,協助其在公司內外部物色合適的CEO人選。

微軟董事會到處尋覓接班人選,可謂急如星火,因微軟正歷經策略調整,並面臨科技板塊位移。微軟曾靠著視窗作業系統,在個人電腦產業呼風喚雨,如今隨著消費者紛紛湧向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微軟近來已展開大改組,以適應新局。

巴爾默大規模整頓微軟管理,並調整策略,以加快硬體與服務開發腳步,上月還敲定買下諾基亞旗下手機事業。

微軟發言人佩芮提(Tony Imperati)謝絕對特定接班人選置評。

福特汽車(Ford Motor)董事長比爾.福特(BillFord)週二(1日)大讚公司次世代主管的能力,還強調穆拉利將繼續執掌福特這家全美次大車廠。

美國科技部落格科技包打聽(AllThingsD)上週報導,沒有科技背景的穆拉利可能半路殺出,成為微軟新當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