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裝試駕 體驗高齡開車感受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一家美國保險公司,開發設計了一套服裝,讓人們穿上它開車,可以感受老年人開車的辛苦與不便。請看報導。

美國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預計會從2015年的4千7百萬增加到2030年的7千2百萬,這意味著會有更多的高齡司機開車上路。然而,利寶互助保險於10月1日公布了一項數據顯示,在美國嬰兒潮以後出生的人口中,有55%的人對他們父母的駕駛能力感到擔憂,而只有23%的人跟他們的父母真正溝通過,更有29%的人沒有意願去跟父母探討開車的事情。利寶互助保險為此特別設計製作了一種可以體驗高齡人身體狀況的服裝,他們希望人們通過穿上它,可以體會到高齡人開車的不易。

這套衣服零件很多,除了上下相連的外套,還有加重和固定關節用的纏腿、支撐脖子用的撐子、加了沙袋的小夾衫、在手上纏得緊緊的手套,除了腳和頭,都被固定起來。

駕車路線有兩條,都非常簡單,但是因為這身特製服裝,活動起來也並不方便。第一條路線是直行左轉倒車,然後開回起始點,第二條是先直行,然後以蛇形曲線倒回起點。

今天這一趟特別的試駕之行,讓人切身體會到了高齡人開車的不易。開發這套服裝的公司表示,希望子女多關心年長父母的行車安全,為了他們,也為了別人。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