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政府停擺 洛城暫無影響

【新唐人2013年10月02日訊】美國聯邦政府預算未過,聯邦政府單位從今天(1日)凌晨零時開始幾乎全面停擺;但是州政府與地方政府運作照常,儘管如此,洛杉磯市長賈西迪仍呼籲國會,將政治紛擾擺一旁,盡速通過預算案。

據中央社報導,聯邦政府單位從今天凌晨零時開始,因國會未通過預算案而幾乎全面停擺,但仍有部分單位繼續運作,例如機場海關、消防單位、聯邦法院等。

洛杉磯郡1名官員指出,到目前為止,聯邦政府單位停止運作,對洛杉磯並沒有影響,一切運作照舊,但如果聯邦政府停擺時間長達幾個星期,可能就很難說。

洛杉磯郡政委員雅羅斯拉夫斯基(Zev Yaroslavsky)也發表聲明指出,聯邦政府停擺的問題不在於如何應對,而是有多少民眾會受到影響,尤其是那些收入與退休金會受到減少的民眾。

賈西迪也對此表達意見,他說,國會應該將政治擺一旁,盡速通過預算案,目前的情況對經濟傷害很大。

不過洛杉磯市長室也發表聲明說,洛杉磯市對此已有應對的方式,不會受到短期停擺的影響;但如果情況持續,由於聯邦基金暫時停止撥放,未來可能會對勞工訓練、公共安全、道路修復等相關服務造成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